我院举办08届校友十周年返校师生交流会

2018-10-10

10月2日下午,主题为“青春十年,再续芳华”的2008届校友十周年返校师生交流会于我院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欧明任主持,到场领导和老师有:学院党委书记黄家发,学院院长许开强,副院长华勇、马新平、潘锋,艺术学院荣退老院长严家宽,学院美术系教授韩云清,2004级班主任田志梅、郑林,湖北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靖君,哲学院党委副书记邵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等;以及2008届的50余位校友们

       欧明任副书记介绍了与会来宾,然后共同观看了充满校友回忆照片的视频,期间大家欢声笑语,感叹青春岁月。

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欧明任

2008届校友们观看视频

       艺术学院院长许开强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于校友们在欢庆国庆佳节、阖家团圆的日子能够不忘母校和老师、从四面八方克服种种困难回来畅敍师生情谊,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表示了热烈欢迎与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艺院的悠久历史,为能加盟参与艺术学院的建设发展感到自豪。他细致的介绍了学院自成立以来的人才培养情况以及社会贡献,重点向校友们汇报了艺术学院这些年来的变化发展。他表示学院正在谋划下一轮的学科发展方案。计划开拓更多符合现代教学需要的办学空间,向一流进发。也希望校犮们多关心母校的发展。最后,他感触道:十年一晃而过,青涩韶华不可辜负,照片中昔日的同学们今天都带着孩子回到母校了;对为此次08届同学返校工作而辛勤努力的所有人表示感谢和慰问。并祝大家国庆假期能够在母校过得愉快。

艺术学院院长许开强

湖北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靖君对各位校友们来到母校过国庆表示了欢迎,他认为大家青春依旧。在谈到他和学院的缘分时,他说到08届的学生是他所接触的第一批艺术学院学生。他十分怀念在艺术学院的时光,能够被艺术的情趣所感染,受益颇多。所以希望同学们也能珍惜同学、老师之间的缘分,多联系、多接触,也是一个共同成长的过程。刘处长认为湖北大学这些年的发展,艺术学院发展最快,走在了湖北省的前列,学科建设、领导班子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08年时学院尚处于起步阶段,经历十年的发展而日趋善,欢迎大家回来重新拜师学艺;他同时表示:十年很短,心不会变,期待下个十年再续芳华。

湖北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靖君

艺术学院2004级的两位班主任郑林和田志梅两位老师在谈及当年的师生情谊时都非常激动,一时诸多思绪都涌上了心头。郑林老师在回忆起当年与学生之间交流的种种,仿佛历历在目,并感谢历经十年当年的学生能够回来相见,并祝福大家在下个十年,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田志梅老师发言表示第一要感谢院领导、老教授们等所有人的参与;第二希望大家共同分享毕业十年工作经验;第三是交流;第四则是要展望未来;十年分别再聚首,在看到了大家历练后的成熟,田老师认为苦难是财富,并要学会珍惜眼前拥有的幸福;相聚虽短暂,但增进了师生情谊。最后她祝愿大家美梦成真,艺院更加辉煌。

艺术学院2004级班主任郑林

艺术学院2004级班主任田志梅

2004级两位校友代表王乐和谭中红先后发言表示此次会谈中感受到了老师们的眷眷深情,非常感谢老师们为他们打开了眼界为后来的人生路指明了方向。最后他们感谢各位同学能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参加聚会,并祝愿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工作越来越好,身体健康。

2004级校友代表王乐

2004级校友代表谭中红

艺术学院美术系韩云清教授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看到熟悉的面孔们非常高兴,学院的传统十年相聚活动举办得很好,大家一起展望未来,并为一些优秀的同学们能够在社会上获得成功感到骄傲。接着谈到了自己的感受,专业学习的初衷以及教学的乐趣,她认为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先要传承再去发展。最后她再次感谢默默付出奉献的老师们,并用四个“非常”来形容学院的教师集体:非常智慧、非常担当、非常正派、 非常奉献,正是这样一个集体才铸就了学院的现在,希望同学们常回来母校看看,一同感受学院的新变化。

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韩云清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家发的代表学院党委讲话,一是“欢迎”,代表全院师生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湖北大学发生了许多变化,地理位置优越,空间变化大;老师变多了,师资力量日益雄厚;学科丰富了,规模变大。二是“期望”: 湖北大学及艺术学院都非常重视校友、校友会,希望各位都能提出对母校发展改革的建议。如今学院研究生规模变大,同时在争取博士点建设取得成绩。十分欢迎大家继续回来深造、学习。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家发

随后,退休的原艺术学院院长严家宽教授在讲话中表示:很感谢这一届的学生,他们的成绩为为艺术学院现在的成就起到了重要作用,他谈到毕业之后的这十年很关键,正是拼事业的大好时候,希望艺术学院今后的学生们能够一如既往勤恳学习,最终成功地干出一番事业。

原艺术学院院长严家宽

紧接着的是生交流会环节中,师生们热情互动,畅所欲言,学生们谈到湖北大学就是自己的第二故乡,学校里依然保留的老建筑都带着当年求学经历中无法抹去的回忆。艺术学院教师王红也在回忆往昔之余中谈到:2006年自己第一年参加工作也是人生的一个起点,脑海中涌现出当年写生时的美好记忆,心里也很激动;而今朝她为大家所取得的成就而骄傲和自豪,很高兴看到大家的生活幸福美满。

此次交流会在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艺术学院教师王红老师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SCHOOL OF ART, HUBEI UNIVERSITY

院办电话:88665499 | 学工办电话:88666173

© 2006-2018 鄂ICP备05003305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